版主大聲公
新的部落格開張了,花了一番功夫才搬完家,希望大家也能熱烈支持喔!!

DSC05558.JPG 

加拿大的美,需由心靈上去觀賞洛磯山脈的靜,才能真實體驗出來,雖然夏天的腳步已近,但初春的殘雪仍堆積在山頭,湖光倒影,翠木青青,煞是好看。每一次的旅遊都是緣的起點,每一次陌生的開端,都成為熟悉的進行式,在這春暖花開的季節裡,小周有幸帶大家共賞加西之美,別忘了曾經相聚的美好時光喔!

美國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各為知道佛羅里達州的沼澤國家公園區最出名的除了鱷魚外,就是乘坐風扇船在沼澤區內飛馳,駕駛不但熟練操作技巧,更熟悉縱橫交錯的水道,剛開始我還有心想要觀察沼澤區內的水道是否有指標或不明顯的小記號,甚至想要記下走過的水路及方向,但在目不暇給的風景及高速奔馳下,完全迷失在沼澤區的河道中。這時來到了河道上較寬闊之處,忽然來個360度大迴轉,大夥是驚聲尖叫,而且不只一次喔!重頭戲來了,竟然,我們可以自己駕駛風扇船耶!

美國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1號是台北市孔廟98年的春祭典禮,小周一大早7點就帶著孩子他娘及小小周(Gucci)到孔廟,除了觀禮外,最重要的是因為Gucci先生有參與其中一部份的表演,那為何小小周可以參加孔廟春祭的表演呢?因為Gucci先生已經在台北市孔廟讀了3年,目前已唸過弟子規、孝經、朱子治家格言、論語、老子和唐詩三百首,小周覺得讓小孩多接觸中華傳統文化是非常好的事,而且每星期才上一次課(2小時),又不會加重小朋友的負擔,藉著閱讀朗誦,無形中增加孩子的中文底質,養氣又養性,還有好多說不完的好處,總之百利而無一害,建議大家若有興趣也可帶小朋友來念喔,而且是免費的。

美國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傳說聖誕老人是小亞細亞Myra城的主教St.Nicholas的化身。他生前樂善好施、為人仁慈。死後,人們為了紀念他,稱他為愛護兒童之神。據說其中有一次他幫助三個貧窮的少女,送給她們三袋金子做嫁妝,當Nichola悄悄地把金子從煙囪口扔進去時,恰好掉進晾在壁爐上的一長統襪子裡。所以到了今天,小孩子們在聖誕節前一夜將長統襪鄭重其事的掛在壁爐上(沒有壁爐的就掛在床前),等待聖誕老公公像傳說那樣,從遙遠冰天雪地的北國乘坐馴鹿所拉的雪橇將禮物送給他們呢。

美國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春節的由來

再過幾天就是春節了,今年的大年初一是1月26日,家家戶戶要貼春聯與門神、親朋好友相互拜年恭喜、長輩要給晚輩壓歲錢、小朋友們放鞭炮,當然絕對少不了大吃大喝一番,而政府與民眾也會在各地舉辦各式各樣的民間遊藝活動。在民間所有的傳統節日中,最受人們重視的就是春節,主要是慶賀新的一年來臨,大家新年新氣象,家家平安,事事如意,是迎春接福的大日子。可是大家可能不知,在古代,春節有許多不同的稱號呢,還有年獸的故事,門神、春聯的由來,現在就為大家一一道來。

                                     曆法與新年

在古代,春節有許多不同的稱號,如上元、元日、朔日、元正、正日、正月、正朝、三元、三朔和元旦……等等。從文獻記載來看,各朝各代因為曆法的不同,元旦的月份與今日也大不相同。夏朝是以陰曆正月初一做為國家一年的開始;商朝是以陰曆十二月初一;周朝是以陰曆十一月初一;而秦朝則以陰曆十月初一當作元旦。漢朝初年,仍然沿用秦朝舊曆,到了漢武帝時,想要改弦更張,於是命令司馬遷、鄧平與落下閎這些主掌天文與曆法的大臣制定新曆--「太初曆」,改陰曆正月初一為一年的開始。從此這天作為元旦,正式成為節令,各朝代沿用傳承,一直到滿清末年。辛亥革命推翻滿清以後,將元旦移至陽曆一月一日,而農曆元旦就改為春節,成為這個節日的新名稱。

美國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元宵節的由來 

    每年的農曆115日是燈火與煙火燦爛的元宵節,城市鄉村,燈火通明,觀賞花燈,遊覽勝景,小朋友拿著燈籠到處嬉戲,猜燈謎與吃元宵,到處都充滿慶賀的氣氛。想起小時到了元宵節前夕,把平常預留的空奶粉罐(我還記得是克寧的牌子),四周圍打了無數細小的洞,罐頂兩邊用細鐵絲穿過,再用一根長木棒將鐵絲綁起來懸吊,這便是古早的自製小朋友燈籠,那像現在的燈籠樣式新穎、花樣百出,掛在商店前是直叫人眼花撩亂、目不暇給。那元宵節為何稱之為「元宵」呢?很簡單,一月稱「元月」,夜晚稱為「宵」,而一月十五的夜晚舉行,所以合稱「元宵」。元宵節又稱為「燈節」、「燈夕」與「上元節」,因為這個節日主要就是燃燈、放燈;而「上元」,有新的一年第一次月圓之夜的意思。

美國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地球停止轉動,我想光是片名就非常吸引人,首先我們先來簡單了解一下地球的轉動,太陽環繞銀河系的中心運行,銀河系就是太陽系所屬的星系,而在太陽引力場內循軌道運行的天體中,以九大行星體積最大,當然還包括數以千計的其他行星。地球直徑7926哩,距太陽9300萬哩,在九大行星為列第三。地球本身會自轉,在連接南北極的地軸上不停的旋轉,形成晝夜。而地軸與地球環繞太陽運行的軌道成傾斜角度,因此有四季之分。那麼當地球停止轉動時,是不是晝夜消失了?四季也不存在了?當然還有其他我們所不知的眾多因素。那人類如何生存呢?

美國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華爾奇麗雅(Valkyrie)是北歐日耳曼神話中一些美麗可怕的少女,據說她們飛翔在戰場上,尋找那些該殺死的人。這是一部真人真事的片子喔,敘述在二次世界大戰時,盟軍在諾曼地登陸成功(194466日),德國的將領們認為,盟軍過不了幾周,就會從西面攻到德國邊界,為了挽救即將徹底毀滅的德國,陸軍元帥維次勒、前總參謀長貝克將軍等軍界領袖組成了一個密謀集團,旨在推翻希特勒的納粹統治,此陣營中有一名年輕的軍官,叫史陶芬柏格(湯姆克魯斯飾),他眼看希特勒將把德國引向失敗的戰爭,於是在柏林和陣營中的伙伴以「華爾奇麗雅」(Operation Valkyrie)作為行動的秘密代號,計畫暗殺希特勒。當希特勒被暗殺,便在柏林迅速發動政變。電影中所演的就是我上述的情節,但隻字未提隆美爾啊,那與這個「沙漠之狐」的死有何關連呢?

美國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同樣是地球末日與外星人的劇情,我覺得「當地球停止轉動」給80分的話,那這部「末日預言」可給95分,地球的末日一直人們心中的話題,人類從敬天畏地到爭服自然,從爭服自然到破壞自然。物種的滅絕、土壤的荒漠、溫室效應、氣候的變遷、熱帶雨林消失……等等,都說明了地球大地的反撲,會對人類帶來在地球上生存的末日,熟不知侏儸紀時是慧星造成恐龍大滅絕,而這次是太陽。約翰柯斯勒(尼可拉斯凱吉飾演)在不經意的情況下,看到了女兒卡雷柯斯勒(錢德勒坎特布瑞飾演)所拿到當年小女孩寫滿數字的紙條,結果驚人的發現,這些數字準確地預言了過去50年的每一場重大災難。尼可拉斯凱吉還發現這些數字還預言了另外三場災難,其中的最後一場就是最令人毛骨悚然的世界末日。

美國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130要去美西了,

美國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迪士尼與皮克斯電影公司攜手合作大戲電腦動畫電影【CARS】六月份上映後掀起了一陣熱潮。 

66號公路有著美國歷史文化的傳奇之路之稱,素有「美國大街(The Main Street Of America)」和「公路之母(The Mother Road)」之稱。1926年是正當年美國歷經大蕭條之際,也是東部人向西部發展的開始,而66號公路就成為尋求生路之路,而這條美麗的公路很成為美國從五O年代以後興建現代化公路的為範本,現今美國的主要東西部橫貫公路,大致也都沿著當年 66 號公路的老路線,可知這條公路的重要性。

美國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人小孩的夢想,全球最大主題樂園一次玩GO》
■奧蘭多迪士尼世界

美國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