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峽谷國家公園位於亞利桑那州西北部的凱巴伯高原(Kaibab),由一系列迂迴曲折、錯綜複雜的山峽和深谷組成氣勢磅礡、岩壁陡峭、最大和最雄偉的原始風景區,被譽為世界七大奇景之冠,每年吸引約500萬人次前往參觀,可說是一條旅遊的黃金熱線。由於它的變幻莫測,那令人無法捉摸的神秘感,促使人們趨之若鶩的想要身歷其境,感受那自然的奧秘。到底大峽谷具有何種神奇的魅力呢?

 相不相信,Ben已經去過大峽谷國家公園超過100遍,但仍然感覺處處驚奇呢!

 

科羅拉多河是雕刻大峽谷的藝術家,在西班牙語「紅河」的意思,由於河中帶有紅色的泥沙,使河水變成紅色的緣故。平時每日沖下泥沙有50萬噸之多,遇到山洪爆發,每天會沖下2000多萬噸,如此多的夾帶泥沙河水經過億萬年的沖刷,在科羅拉多河及支流的侵蝕之下,在上游已經形成了許多峽谷地形,如黑峽谷、峽谷地、格蘭峽谷、布萊斯峽谷、錫安峽谷等,最後在科羅拉多高原上造成了舉世無匹的大峽谷。

 

 

沿著峽谷邊緣構築的瞭望塔,是大峽谷南緣的最高點,瞭望塔在美國西南印地安人居住區相當普遍,或用作防衛,或用以積穀,說法不一。

 

瞭望塔第一層設計成印地安人祭壇,展示印地安祭典儀式,周圍壁畫敘述印地安人祈雨傳說。

 

常有人形容大峽谷的美,難以用畫筆或妙筆生花的文字敘述描繪,或捕捉其神韻於萬一。隨著太陽光和大氣變化,大峽谷色彩瑰麗多變,令人目不暇給,顯示出不可臆測的奧秘,無形中更加深了其神秘氣氛,豐富了視覺饗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國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