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是有人說:「我最近去了一趟加拿大洛磯山脈耶!」,一定會有人問:「露薏絲湖漂不漂亮?當時佩投湖的湖水是什麼顏色?」,我們在禮品店裡所看到的佩投湖明信片,和一般觀光客所拍攝的紀念照片,都是由與佩投湖稍有距離的展望台所拍的。很多遊客都惋惜著說:「無法接近湖岸」,這正應驗了一句名言:「生在黃山中,不知黃山美」,雖然這裡無法接近湖岸,但相對的這裡可以清楚的看見針葉樹林和冰河環抱著的山,連遠方延綿的山谷都可以盡收眼底,一覽無遺。

佩投湖在哪裡呢?在沿著冰原公園大道走下北薩斯喀徹溫河之前,班芙國家公園的北面,就可以見到佩投湖了。佩投湖以其自然美景和綠松石一般的湖水聞名。其名稱是來自一位著名的導遊和公園管理人埃比尼澤威廉.佩投(或野人比爾)。

 

佩投湖是洛磯山脈眾多湖泊中最特殊的一個冰河湖,不可思議的湖水色澤,源自於由冰河帶來的黏土的溶解程度。由於所處地勢較高,湖底堆積數萬年前從山上沖刷下來含有綠、藍寶石礦的粉末,陽光反射湖水,形成光彩奪目如翡翠般的顏色,亮麗迷人,由於季節的不同、四周景色的反映,湖水隨時在變換顏色,夏天是深藍、秋天是淺藍、冬天為綠松石色般的綠藍。所以遊客心中最大的期待,就是佩投湖水的色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國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