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記憶裡,第一次看到魔鬼岩是小學時爸爸買給我的一本書,書名是「大自然一千個為什麼?」,但當時也只是隨手翻翻並不在意,說穿了也只是為交差,念專科時跟女朋友去看史蒂芬史匹柏的「第三類接觸」,當時只覺得難怪外星人會選這裡降落,因為那是一座非常奇特的山,沒想到退伍之後進了旅行業,當了導遊,竟能親身來此一遊,第一次造訪魔鬼岩時,依稀記得天氣不是很好,陰沉沉的,想到飛碟就躲在後面,一股興奮油然而生,還有一份莫名的感動,不僅驚嘆大自然造物之奧妙,實非渺小的人類可及。  

魔鬼岩全名為魔鬼塔國家紀念區(Devil's Tower National Monument),是美國第一個國家紀念區,1906 年由Theodore Roosevelt 位於美國懷俄明州的魔鬼塔是岩漿侵入沉積岩深處形成的。岩漿冷卻後爆裂為有許多凹槽的堅硬火山岩柱,大約6千5百萬年前, 在第三紀期間, 落磯山脈和黑山丘上升。溶解的岩漿上升穿透了, 火山錐體異常高峻,外部構成的物質相當鬆軟,由於受到風雨長期侵蝕,將火山錐侵蝕作星芒狀,因噴火道而凝固的熔岩較堅硬,最後只留下能抵抗侵蝕的岩頸,稱為火山頸。總統宣告了魔鬼塔為第一國家歷史文物。

魔鬼岩在印地安語裡是「熊的居所」,傳說從前有七個印地安女孩在森林裡玩,遇到熊無處可逃,因此爬上一個不斷上升的岩石避禍,岩石上就這麼留下了無數熊爪的抓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國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