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帶大家體驗驚險的天空步道,今天要從水上與空中,跟大家分享西峽谷之美

 

 

 

離開世紀工程的天空步道,小周繼續帶大家從不同角度,揭開這座印地安人保護區~西峽谷之神秘面紗。像是以上這張照片,就是我們來到沃烏派(Hualapai)機場搭直升機,一架直昇機除了機師之外,一般可容納六位乘客,待大家都登機之後,機師就會帶著遊客,飛往西峽谷的方向,邀請大家俯瞰峽谷的壯麗景色。

直昇機會先在上空盤旋一會兒,讓遊客從高空視野飽覽西峽谷。而飛機穿梭在有數億年時光的峽谷之中,彷彿像是沿著歷史軌跡回到過去。約十分鐘的空中體驗結束,直昇機就會停到谷底,大家就轉搭乘小船,從科羅拉多河親臨西峽谷。

 

 3月底的西峽谷氣候,在1219公尺高的天空步道上約23度左右,來到谷底的科羅拉多河,溫度則又上升一些些,建議怕熱的民眾,最好穿短袖來體驗遊河。

在陽光與藍天的襯映之下,順著科羅拉多河仰望西峽谷的峭壁,感受大不同。當我們迎著徐徐微風,欣賞兩岸層積岩所形成的奇景之餘,還能順著峽谷岩壁,尋找自然風化成形的印地安人臉孔。

很多人以為科羅拉多河勢碧藍如絲帶,其實科羅拉多的原意就是「紅色的河」,是由洪水挾帶兩岸泥沙所造成的紅河,不過,在建立胡佛水壩調節水流後,因為不再沖刷泥沙,科羅拉多河才成了美麗的藍色河水,而近年來,卻又因為拉斯維加斯的人口暴增,使得當地的用水量大增,河水變得低淺,因此,河水又從碧藍轉呈現土黃色。現在,只有偶爾雨量充沛之時,大家才有機會再次見到藍色的科羅拉多河之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國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