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不可能的任務2」裡湯姆克魯斯在大峽谷裡徒手攀岩的精采畫面?

 

 

 這一望無際的狀闊景色-大峽谷,是由科羅拉多河切割成1467英呎深的溪谷景觀,峭壁險峻,實際站在懸崖壁邊感覺懾人心魄。這也是為什麼大峽谷成為「世界七大奇景」之一,也是我每年帶美西團不可不去的風景點。

然而每次都有團員跟我反應,如果能在這兒多停留一兩日該有多好,事實上,一點也沒錯,許多歐美日遊客的玩法,都傾向待上一星期左右的「悠閒度假」法,而入園費付一次即可,也算划算,因而旺季時,園內的旅館早在半年前就被預定光了,這是他們的度假法。         

我曾待在大峽谷過夜無數次,看過無數次美麗的落日與三、四次難忘的日出。一早摸黑起來,前往南緣的Mather Point懸崖上等待日頭緩緩升起,照亮大地,加上峽谷延伸到天際的無線曲折起伏,讓每個參予的人臉上都帶著微笑。

日出過後一小時,也是大峽谷一天之內難得看到的奇景,隨著陽光照射的不同,與空氣裡溼度的不同,峽谷岩壁顏色也會呈現不同的顏色變化,金、紅、棕、黃,很奇幻,讓人屏息。

晨曦的美,給人希望與無限生機,日落的美,則有種平靜與神祕的感覺。到了夜晚,望著夜空中像灑落了一地鑽石的星星,漂亮的連閉上眼睛後都還閃爍著不停,這就是沒有光害的迷人魅力吧!

 


 

大峽谷幾乎每處都有可看之處,每換個角度,就會有全然不同的視野,在這裡隨便照張照片都很美。如果有時間,在谷內徒步健行會是能仔細欣賞峽谷風光與生態野趣的選擇。

明亮天使小徑(Bright Angel Trial)是峽谷內最受歡迎的一條路徑,沿著岩壁邊通往谷底,徒步1至2個小時,才能讓大峽谷的景色與精神緩緩駐入心房,但要記得下山容易上山難,可得視個人體力,量力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國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