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 IMAX立體超銀幕電影
揭發「大峽谷:不為人知的秘密」

實在很佩服美國人,對自己國家內自然景觀所盡的保護與努力。目前美國境內已有超過57個國家公園,他們樂於開放觀光,但對於維護原始面貌,也十分不遺餘力。舉例來說,遊客既使連帶走公園內掉落的松果,也是違法的,被抓到可是會被罰錢的。

回到大峽谷國家公園主題,IMAX立體超銀幕電影是不能不提的。大峽谷花了6百萬年才形成的天然奇景,有太多的傳奇故事發生在其中,從歷史,從地理各種角度,怎麼講也講不完。因此聰明的大峽谷國家公園還特此製作了一部立體電影「大峽谷:不為人知的秘密」,用來推廣美國/大峽谷歷史。拍攝手法是從日出拍到日落,演出大峽谷從遠古到今天的歷史。

 

 ↑原地重建的原住民嘹望台  
這裡在一萬一千年前,就有人類的足跡,之後印地安人、西班牙人、探險家紛紛造訪此地,留下足跡。其中還包過有名的19世紀美國人約翰包威爾(John wesely Powell)率領第一支河流考察隊探勘,並留下了許多珍貴紀錄,他形容大峽谷岩層極為貼切,就像是「一本巨型小說中的書頁」。

電影銀幕高達七層樓,立體的視覺與音效,只能以震撼兩字形容,每次看完後團員們反應都不錯。大概是因為昨天才剛剛親身體驗峽谷之美,而有了更深的體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國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