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球停止轉動,我想光是片名就非常吸引人,首先我們先來簡單了解一下地球的轉動,太陽環繞銀河系的中心運行,銀河系就是太陽系所屬的星系,而在太陽引力場內循軌道運行的天體中,以九大行星體積最大,當然還包括數以千計的其他行星。地球直徑7926哩,距太陽9300萬哩,在九大行星為列第三。地球本身會自轉,在連接南北極的地軸上不停的旋轉,形成晝夜。而地軸與地球環繞太陽運行的軌道成傾斜角度,因此有四季之分。那麼當地球停止轉動時,是不是晝夜消失了?四季也不存在了?當然還有其他我們所不知的眾多因素。那人類如何生存呢?

為了想知道當地球停止轉動時,會發生甚麼樣的災難?人類應該如何面對及求得生存?就興沖沖的跑去看電影(雖然電影不一定真實,但還是有些許邏輯可言),可是從頭到尾都沒有看到類似地球要停止轉動的情節耶,電影中男主角基努李維飾演一位自稱”克拉圖”的外星人,從一個類似地球的發光體裡面跑出來,沒有人知道它要做甚麼?渺小的人類對於未知的事情及自我意識形態的反應,在電影中描寫得淋漓盡致,原來是地球人由於高度文明的發展,正不斷地逐步毀害我們所居住的星體,在其他星系的外星人看不下去了,只好消滅人類來拯救美麗的地球,(感覺好像是為了居住環境的乾淨,要消滅蟑螂、蚊子、老鼠……等等),其中有2個特效我覺得很cool,一是現代的諾亞方舟,一是毀滅人類及金屬文明的方式,超炫的,但是愚昧渺小的我還是不知跟地球停止轉動有甚麼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國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