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號是台北市孔廟98年的春祭典禮,小周一大早7點就帶著孩子他娘及小小周(Gucci)到孔廟,除了觀禮外,最重要的是因為Gucci先生有參與其中一部份的表演,那為何小小周可以參加孔廟春祭的表演呢?因為Gucci先生已經在台北市孔廟讀了3年,目前已唸過弟子規、孝經、朱子治家格言、論語、老子和唐詩三百首,小周覺得讓小孩多接觸中華傳統文化是非常好的事,而且每星期才上一次課(2小時),又不會加重小朋友的負擔,藉著閱讀朗誦,無形中增加孩子的中文底質,養氣又養性,還有好多說不完的好處,總之百利而無一害,建議大家若有興趣也可帶小朋友來念喔,而且是免費的。

中外學子朗誦儒家經典

【禮記】<文王世子>中記載:「凡學,春官釋奠於其先師,秋冬亦如之;凡始立學者,必釋奠於先聖先師。」故早在周朝,學校每年按四季釋奠於先師,表示尊師重道之意。漢、唐以後,至日治時期,大都依古制舉行春秋兩祭。(取自於2009春日孔祭文宣)

猜猜看誰是小小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國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