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為知道佛羅里達州的沼澤國家公園區最出名的除了鱷魚外,就是乘坐風扇船在沼澤區內飛馳,駕駛不但熟練操作技巧,更熟悉縱橫交錯的水道,剛開始我還有心想要觀察沼澤區內的水道是否有指標或不明顯的小記號,甚至想要記下走過的水路及方向,但在目不暇給的風景及高速奔馳下,完全迷失在沼澤區的河道中。這時來到了河道上較寬闊之處,忽然來個360度大迴轉,大夥是驚聲尖叫,而且不只一次喔!重頭戲來了,竟然,我們可以自己駕駛風扇船耶!

短吻鱷與其他鱷魚不同之處是有寬闊的嘴部眼睛長得比其他種類的鱷魚較側,有強健的尾巴,既可以用來防衛,又可以用來遊泳。牠們的顏色多數為深色,並接近黑色,但顏色也非常取決於生活所接觸的。例如,生長於充滿藻類的水中會使牠們變得較綠色。而水中有許多的單寧酸(來自樹木)則會使牠們變得更深色。此外當牠們把嘴閉上時,只可看見有上顎的牙齒,但其他鱷上下顎兩邊的牙齒都可見,由於很多短吻鱷顎部畸形,造成這方面的鑑定更複雜。而當被燈光照射時,較大的短吻鱷的眼睛會發紅光,而較小的短吻鱷則會發綠光。這個方法可以用來於晚上尋找短吻鱷。

沼澤地國家公園,又稱大沼澤國家公園(Everglades National Park),是位於美國佛羅里達州南部的一座國家公園。沼澤地國家公園內有十分豐富動植物資源。有當地獨有的橡樹、黃瓜、八角蓮、巴婆、野生橘、野生橡膠樹等植物特有種。沼澤地國家公園也是水鳥鱷魚水獺等動物的樂園。在2005年,颶風威爾瑪對沼澤地國家公園造成破壞,導致火烈鳥保護區等地一度關閉。現已部分恢復開放。

公園以豐富的鳥類著名, 尤其是大型的涉禽類,如紅篦鷺、林鶴(wood stork)、 大藍鷺(Great blue heron)及各類的鷺鷥。它也是世上唯一短吻鱷(alligators, 產於中國大陸及美國)及鱷魚的共棲地。大沼澤國家公園曾經被列為世界歷史景點(World Heritage Site)、 國際水棲保護區(International Biosphere Reserve)及國際重要沼地(Wetland of International Importance)

鵜鶘又名「塘鵝」、「淘河」、「伽藍鳥」,屬於鵜形目,鵜鶘科,鵜鶘屬。它們主要棲息於大湖、近海和內陸河汊中。世界上大約有8種鵜鶘,常見的有白鵜鶘、褐鵜鶘和斑嘴鵜鶘。鵜鶘是現存鳥類中體型最大的鳥類之一,有的體長可達2米,雙翼展開可達3米,體重13公斤。

鵜鶘最明顯的特徵是,寬大而尖長的嘴下有一個「大口袋」---喉囊,這是它們與生俱來的捕魚工具。平時,喉囊並不顯露,捕魚時便張成了一張「魚網」,兜著水前進,連魚帶水一起兜入巨大的喉囊,然後閉上嘴,收縮喉囊,將水從嘴邊擠出,剩下魚蝦。如果捕到的魚蝦吃不了,還可以在喉囊內貯存,通常可以存一個星期所需的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國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