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奇麗雅(Valkyrie)是北歐日耳曼神話中一些美麗可怕的少女,據說她們飛翔在戰場上,尋找那些該殺死的人。這是一部真人真事的片子喔,敘述在二次世界大戰時,盟軍在諾曼地登陸成功(194466日),德國的將領們認為,盟軍過不了幾周,就會從西面攻到德國邊界,為了挽救即將徹底毀滅的德國,陸軍元帥維次勒、前總參謀長貝克將軍等軍界領袖組成了一個密謀集團,旨在推翻希特勒的納粹統治,此陣營中有一名年輕的軍官,叫史陶芬柏格(湯姆克魯斯飾),他眼看希特勒將把德國引向失敗的戰爭,於是在柏林和陣營中的伙伴以「華爾奇麗雅」(Operation Valkyrie)作為行動的秘密代號,計畫暗殺希特勒。當希特勒被暗殺,便在柏林迅速發動政變。電影中所演的就是我上述的情節,但隻字未提隆美爾啊,那與這個「沙漠之狐」的死有何關連呢?

19442月,陣營中有一名十分重要的份子與隆美爾在家中密談,他對隆美爾說:「你是德國最偉大的將領,不但得人心,且受到尊敬。現在某些高級軍官提議暗殺或逮捕希特勒,推翻納粹政權之後,由你出任國家的臨時首腦或武裝部隊總司令,並與西方盟國停戰」。隆美爾經過深思熟慮,做了決定,他說:「挽救德國是我的責任」。19446月,史陶芬柏格被任命為國內駐防線的總參謀長,727日下午面見希特勒,他在裝有文件的公事包裡放置了英製定時炸彈,只要用鉗子打破玻璃管,十分鐘內,金屬絲就會融化爆炸。厚厚的橡木救了希特勒一命,當時布蘭特上校俯身在桌子上看地圖時,發現史陶芬柏格的公事包擋住了他的腳,就移到了桌腳的另一邊,於是,笨重的橡木把希特勒和炸彈隔開了。希特勒的頭髮燒焦,兩腿燒傷,耳膜被爆炸巨響震破,但人卻沒死。

希特勒對反叛者的鎮壓令人髮指,七千多人被捕,遭受嚴刑拷打,有人受不了酷刑,在獄中招認隆美爾參與727陰謀,希特勒大為震驚,由於隆美爾立下許多汗馬功勞,希特勒允許隆美爾在自殺及判處叛國罪之間選擇。希特勒說:「如果他選擇自殺,死後可以獲得國葬,並且保全他的家屬」。1014日隆美爾在烏爾姆鄉間的住宅會見兩名納粹來使。幾分鐘後,他先到妻子的房間向她道別,然後對他的兒子說:「希特勒指控我犯了叛國罪,由於我在非洲的功勞,讓我服毒,如果我接受的話,可以得到國葬待遇」。之後,隆美爾隨著兩位納粹來使上了車,在森林中服毒自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國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