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聖誕老人是小亞細亞Myra城的主教St.Nicholas的化身。他生前樂善好施、為人仁慈。死後,人們為了紀念他,稱他為愛護兒童之神。據說其中有一次他幫助三個貧窮的少女,送給她們三袋金子做嫁妝,當Nichola悄悄地把金子從煙囪口扔進去時,恰好掉進晾在壁爐上的一長統襪子裡。所以到了今天,小孩子們在聖誕節前一夜將長統襪鄭重其事的掛在壁爐上(沒有壁爐的就掛在床前),等待聖誕老公公像傳說那樣,從遙遠冰天雪地的北國乘坐馴鹿所拉的雪橇將禮物送給他們呢。

而聖誕樹的來由可追溯到幾百年前,1830年左右才由德國移民帶到美國東部。在一個大雪紛飛的聖誕夜,有個窮孩子又冷又餓且無家可歸。但他很幸運的遇到一位善良的人,將窮孩子帶回家中,在爐火旁渡過了一個愉快的聖誕夜。滿心感激的孩子在臨行前折了一段杉樹枝插在地上,杉樹枝立刻變成一株小杉樹。孩子對這位好心的人說:「從今後,年年此日禮物將掛滿枝頭,報答你的善心」。聖誕樹美麗的傳說由此而來。

 每年的12月25日是聖誕節,這是全世界最大最熱鬧的節日。在這一天大家都沉浸在一派喜氣洋洋的節日氣氛中。事實上聖誕節是屬於西方的一個宗教節日,這原是基督徒為慶賀耶穌誕辰所定的一個節日。
       西元前五年,羅馬皇帝奧古斯都.凱撒統一了中西歐,要境內的人民回到出生的地方,照本族本家登記注冊,按現今的說法就是戶口普查,耶穌的父親約瑟原是大衛家人,所以他們離開拿撒勒回去伯利恆,當他們到達伯利恆時已是傍晚,城中的客店全都客滿,不得已,祇好暫時棲息在附近的馬棚裡。入夜,耶穌降生在馬棚中,由於找不到乾淨的地方,耶穌的母親瑪利亞便把耶穌放在馬槽裡,這天夜裡,天使來到伯利恆郊外,向守護羊群的牧人報告喜訊。在此同時,東方有三位賢士發現天上新添了一顆星,在這顆星的指引之下來到伯利恆,找到了耶穌和他的母親瑪利亞,並送上許多黃金和乳香等珍貴禮品。但耶穌究竟是哪一天生的,誰也無從知曉,而12月25日為聖誕節是公元354年由羅馬天主教教會規定的。時至今日,聖誕節已不再祇是宗教的節日了,而逐漸社會化,成為政府規定及大眾心目中的公眾假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國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